🍅🥞好吃吗

冷圈探秘第一人

【蒙逊】两意同

*一点我流小学鸡双向暗恋



孙策带兵出征,大败敌军,因此组织了宴席,庆祝胜利。




吕蒙身为孙策手下的主力将领,自然是功不可没,陆逊和鲁肃身为他的好友,吕蒙不顾孙策意见也一并将他们拉来了。宴席上的人不论是真心还是假意都争相着向吕蒙敬酒,吕蒙也是好酒,又抵挡不住热情,几轮下来便喝得有些神情恍惚,话也有些说不清了。




——陆逊此时正坐在吕蒙对面的席位上,眉头紧锁地注视着他。坐在陆逊一旁的鲁肃以为是这席间都是孙策的人让陆逊难耐,便凑过来悄悄对陆逊说到:“伯言,你还好吗?要不要出去透透风?”陆逊微微摇头,神色依旧凝重:“无事,我只是担心吕蒙那个白痴,喝成这幅傻样要如何回去。”霎时间鲁肃有些迷茫,一是他没见过伯言说过粗话,二是伯言居然在关心子明,他们俩什么时候如此要好了?




于是他选择了默不作声,有些事还是不要深究比较好。待到散席时,吕蒙早就醉得找不着北,连行走都困难,陆逊和鲁肃费了好大劲才把这个身形高大威猛的人搬回陆府。把吕蒙扔到榻上后鲁肃瘫倒在椅子上,痛心疾首地发誓下次就算是砸了宴席都不要让吕蒙喝酒,短暂歇息过后会他跟陆逊招呼了一声便离开了。




此刻房里只剩下蒙逊二人,吕蒙躺在榻上也不安分,嘴里还念叨着要讨酒喝,陆逊站在一旁,默默看着吕蒙发酒疯。他没由来的有些生气,气吕蒙如此不知爱惜自己身体,沉默许久后他叹口气,准备出去叮嘱家仆明早熬一碗醒酒汤给吕蒙。刚走出一步,后脑勺就传来剧烈的疼痛感,使陆逊不受控地向后倒去。




于是他往后整个人躺倒到榻上,小腿磕到床沿使陆逊吃痛,一看吕蒙正紧紧握着他的发尾。




“吕蒙……!你干什么,赶紧给我松手!”陆逊气极了,狠狠向后给吕蒙肚子上来了一肘击。为什么这家伙总是无时无刻地在惹自己生气?连醉酒都不忘惹他!




“唔!好痛……我只是不想让你走,陪陪我嘛,好伯言……”吕蒙沉浸还在醉意中,松了抓头发的手,环抱着陆逊,将人死死困在怀里,还不满陆逊挣扎的动作,嘟囔让他不要乱动。陆逊此时大脑一片空白,血液不断往他脸上涌去,他哪和人如此亲密接触过,羞愤的感觉几乎要将他吞没。




这个白痴!他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吗?!陆逊也顾不上礼仪和形象了,用脚不断踢着吕蒙,催促着他赶紧松手。吕蒙痛得受不了,喊到:“不就是抱一下,你这人怎么这么小气啊!有什么不行的?哪条法令规定不能抱了?”




“吕子明你脑子喝坏了是吗?!不是相恋之人怎可……你不知廉耻!”陆逊快要被吕蒙逼疯了,他在脑袋里搜罗了一圈也没找出几个骂人的词,下一秒吕蒙就一翻身把他压在身下,“那就成为相恋之人呗,你别再乱动了,我好困啊……”




陆逊一瞬间噤了声,他确实是没再挣扎了,脑袋也彻底地乱成一团浆糊。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对吕蒙的那份极力掩饰的感情。思绪如潮水般涌来,是吕蒙在战场上替自己挡刀的那次吗;是一起被广陵王派去夜巡时灯笼不慎被吹灭了吕蒙牵着自己手回府的那次吗;还是自己看了两眼喜欢的书吕蒙就给自己顺来了的那次?太多太多了,他不知吕蒙是真有心还是自己太有意,所以干脆将自己的心意隐藏起来再也不去寻,可吕蒙偏偏不遂他的愿,总是无意地就这样一步步一寸寸把他的心脏剖开看,爱意就在此刻呼之欲出。




陆逊出神了很久,久到吕蒙实在是撑不住了,声音越来越小:“伯言你答不答应呀……我真的要睡了……”陆逊没听见,待他回神时,吕蒙已经把头靠在他的肩颈处睡着了。




而吕蒙也没有听见,陆逊抚摸着他的耳廓应答的那句轻飘飘的“好”。












——真的是疯了。这是陆逊醒来后的第一反应。昨夜吕蒙熟睡后他怕吵醒对方小心地从人身下钻出来,给对方盖好被褥然后按照原计划交代家仆准备醒酒汤后便回到自己房里。陆逊躺在榻上一遍一遍地回想着,越想越觉得这简直太荒谬了,他本都觉得吕蒙这个没头没脑对谁都一样热情的人根本不会懂什么情爱,醉鬼的话能当真吗,可又忍不住希望不是自己的一场空梦。翻来覆去他彻夜未眠,直到晨光洒进房间时才堪堪有了困意,临近正午才醒。




外边的叩门声传来,“陆大人?您醒了吗?身体可是有不适?”虽是休沐日,但按照常规,他不是会贪睡的人,家仆来询问也不奇怪。陆逊回应着,收拾了一番出了房门,犹豫了好一会才朝吕蒙房间走去,却发现人早已不在里面。问了家仆,才知道他一早便慌慌张张地跑出去了,说是孙策要他去军营练兵。




……说谎好歹也说得像一点吧,陆逊想。昨天才举办过庆功宴,连孙策都喝得昏天黑地的,还练兵呢,陆逊冷哼一声,便不再去想了。




午膳过后鲁肃来访,一进门看见陆逊在院子里读书他就苦着脸走过去坐在陆逊身边,十分委屈:“伯言啊,昨日庆功宴上孙策那帮人不慎砸坏了一尊金器你还记得吧?公瑾他今天又来向我借钱说用来赔那金器钱!”说着就掏出账本,好几页密密麻麻的都写着周瑜赊下的账目,没有一项是归还的。“我就说吧,那些喝醉的人最容易干出这种荒唐事了。”鲁肃斟了一杯茶,说着说着就要哭起来。陆逊失笑着安慰,忽然间想到鲁肃方才说的话,又想到吕蒙一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不愿见自己,心口泛起一股酸涩,这酸涩几乎要让眼泪翻腾出来。恐怕是自己失了智,才把醉鬼的话当真。




黄昏当道时吕蒙才出现,不像平日那般大大咧咧拍开陆府侧门大喊陆逊的名字然后屁颠屁颠地凑到人身边,反而鬼鬼祟祟的,从门外探个脑袋环视了一圈才钻进来。




“吕蒙。” 在吕蒙马上就快溜到房间时,突然有人叫住了他,他一听便知道是陆逊,转头看见陆逊正靠在回廊的柱子上抱臂审视自己。他心里一沉,又乖巧地朝陆逊走过去,说:“哈哈……伯言,你怎么在这呀?”








今早吕蒙醒来的时候,脑袋跟快要裂开一般疼,他发现自己正好端端地盖着被褥,空气里甚至还萦绕着几丝淡墨香。恍惚间他开始回想着昨晚的事,自己的记忆在散席之后就断了,又过了一会,脑袋里突然浮现出陆逊在自己身下红了脸的画面,吕蒙愣了一会,然后猛地弹坐起来大喊出一声:“我靠?!!!”




这这这这……那那那那……吕蒙想起来了,自己他奶奶的居然醉酒不讲酒德,耍着酒疯就对陆逊做了如此无赖失大礼的事,按他那脾气,不得恨死自己!可是陆逊又没把自己拎起来赶出去,还给自己盖好了被,到底是何意?




吕蒙喜欢陆逊,特别特别喜欢。初见时他就觉得陆逊生得水灵,常年山贼窝里混的人哪见过这么细致的人,一开始只想着要和他也成为好兄弟,也不管陆逊恼不恼他,死皮赖脸地缠着对方。后来发现陆逊这人别扭极了,每次惹他生气都说着要把自己赶出家门,之后却又心软让他赖在家里打地铺,再后来又给自己安置了个房间,别扭得可爱。他知道陆逊同军营里的弟兄们不同,说不了直话,所以他就想方设法地想对陆逊好,虽然经常好心办坏事惹他生气,但是陆逊生气的样子他也喜欢,而且只有自己能看见陆逊许多别人没见过的模样,吕蒙还是很得意的。陆逊知不知道自己的心意在他看来并不重要,陆逊开心难过他也就跟着开心难过。




可惜吕蒙在听见陆逊的回应前就昏睡过去,哪知这事还有后文,他正想去找陆逊,出房门就看见家仆正端着什么过来。“吕将军,陆大人吩咐了,待您醒后将醒酒汤给您。”也不知吕蒙如何将这普通的事在脑内转了一百八十个弯还顺带打了个死结,总之在他看来,陆逊这是不仅拒绝了还让他喝点汤认清自己的意思。




顿时他心里空落落的,一口气喝完了汤就跑出府去,又发觉自己身无分文,根本无处可去。他在陆府附近徘徊辗转,好几次想回去找陆逊,又担心他看到自己生气,遂又放弃。直到自己饿得实在是受不了了,想着趁陆逊不在偷偷溜回去吃点东西就走,一回来就被逮了个正着。




陆逊神色一如往常平淡,吕蒙看不出情绪,沉默间紧张地咽了一口唾沫,“你……今天去哪了?”陆逊开口问。吕蒙也没想到陆逊只是问这个,本来都准备好一堆道歉的话突然卡着说不出来了,总不可能说怕他讨厌自己所以跑出去了吧。于是支支吾吾地半天回答不上来,忽然猛地一拍大腿:“啊……对!我去练兵了呀,早上和你家仆人说了的啊。”




听到这话,陆逊眼眸暗了暗,宁可搪塞自己也不愿提昨晚的事,其实已经高下立见了不是吗。吕蒙局促地挠挠头,腰间挂着的金麒麟与衣扣碰撞发出的叮铃声吸引的陆逊的注意。他垂眸看着那金麒麟,那是之前吕蒙从他这抢走的,抢走了还要笑嘻嘻地说就要和自己挂一样的东西。




一定是那天吕蒙笑得太灿烂,在日光照耀下显得明媚夺目,亮得人头晕目眩,自己才会会错了意。现在这金麒麟让他胸口闷得厉害,他也明白吕蒙是重情重义之人,所以都到这地步了还在努力维护他们的关系,自己也不想再折磨吕蒙了,干脆随他意罢了。




“这个,你还我吧。”陆逊指了指金麒麟,咬着唇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到:“你也别再到处躲了,我不赶你走,你的房间我也留着,若还想待这便待下去吧,你我还是朋友。”说着说着陆逊便哑了声音,头依旧低着。




吕蒙伸手想去碰陆逊,被躲开了,但手背却感受到一股湿热——陆逊在哭。吕蒙慌了神,他不知道陆逊为何难过,明明是自己喜欢人家,为何陆逊要哭呢?可是他看着心疼,就像那次在回廊里看见陆逊哭一样,要碎掉了似的。他想抱住对方,又胆怯地缩回手,顿时有些不甘心:不想跟陆逊做朋友,也不想把金麒麟还给他,再做一次无赖又何妨。




于是吕蒙握住陆逊的双手,神色严肃,像是要宣誓什么似的,他一字一句,字字真诚:




“陆逊,我可能真的很笨,就像你说的那样是个白痴。我之前没喜欢过别人,也不知道如何喜欢人。可是我看到你就高兴,想每天都见你,待在你身边看你读书写字就很满足,昨夜我醉了但话不假,不论你答不答应,我喜欢你是真的……!”




话音未落,吕蒙的唇就被一片柔软覆盖,他顿时瞪大了眼睛,两人唇齿交融,片刻后缠绵终了,陆逊喘着气看着他, 金瞳还笼罩着一层水雾,在落日余晖的映射下闪耀着。




“白痴,现在你明白了吗?”陆逊红着脸轻咳一声,也不等吕蒙反应,转身就走了,只留下一句:“今晚吃烤肉。不来吃我就送人了。”




吕蒙呆在原地静止了好久,陆逊已经走出几十米远了他才意犹未尽地摸了摸唇角,然后恍然大悟般的拔腿就朝陆逊奔去,边跑边喊:“伯言你是不是其实昨晚就答应我了啊!!”




“……闭嘴!再说一句你今晚就别吃饭!”

评论(2)

热度(1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