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吗

冷圈探秘第一人

【鸢蒙逊】独赏月

*灵感来自吕蒙和华佗的羁绊小故事,很好奇如果蒙子哥真的给逊子吃了那种药会发生什么于是狠狠地脑了

*存档 请所有人来磕一口我家CP!!





吕蒙和华佗一起被广陵王派去出卧底任务回来后不到两三天吕蒙就收到了来自华佗的包裹,里面装着的是一袋上次华佗给他吃的药,内附了张小纸条:




“上次那种药的改良版本,药效更久些且无色无味,由于缺乏样本所以一定要告诉我效果如何,很急!”




看完纸条吕蒙先是感叹了一下华佗的效率,随即内心爆发出一股无比浓烈的兄弟情,为了好兄弟的实验,一不做二不休,他决定今天就把药下给陆逊。




今天吕蒙没被派发任务,闲得无所事事,而陆逊根本不得空,先是给二公子上课然后被周中郎将召去处理军中事务又顺道被广陵王拉去整顿社会治安,忙活了整整一天,临近夜半才归家。




吕蒙本打着盹,听见动静点了灯笼便立马迎过去。“伯言!你终于回来啦!”陆逊点点头没说话,神色难掩疲惫,却又朝书房走去。吕蒙伸手拦住陆逊:“现在都几时了你不歇息还要去书房作甚?快去睡觉吧!”说完又绕到陆逊身后推搡着他去卧房。




陆逊诧异得有些没反应过来,这家伙平时在自己回来的时候早就睡得打呼了,今天不仅没睡还献殷勤似的跑过来迎接他甚至还操心他的作息?被迷迷糊糊推着走了好一阵他才回过神来。




事出反常必有妖。




……该不会是这小子又在自己书房整了什么幺蛾子吧。




“别推我,吕蒙!我还有些文书没阅,仲谋公子的文章也没批……”




“哎呀好了!这些事明日不也能做,睡觉去睡觉去。”




见吕蒙这般动作,陆逊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测,他无视吕蒙叫唤,大步朝书房迈去。本来陆逊都做好了书房面目全非的准备,可推开门一看竟什么事也没有,似乎还更整洁了些。




平日吕蒙虽然脑子不太灵光,搞这些小花招他倒是有一手。他假作百般阻挠陆逊进书房,按陆逊的性子,他必定会执拗着要去,这样陆逊便能发现他事先放在案桌上的药……吕蒙跟在陆逊后头,已经开始想象陆逊吃瘪的样子,忍不住偷笑起来,但还是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咳咳……那好吧,你看书便是,我可要睡了。”说完就走出了房门。




陆逊点了灯火坐在案前时才发现那个茶盏,摸了一下还是温热的。又想到吕蒙的反常举动,以为是吕蒙偷偷替他整理了书房又备了茶,不自觉地轻笑出声。




那个白痴,居然也懂得体恤人了。








吕蒙就这样躲在书房外面悄悄盯着灯火摇曳,直至里头传来东西散落的声音,火光忽地灭了,他兴奋地拍开门,假意询问着:“发生什么了?伯言?”




可回应他的是风灌进屋子里的呼呼声,霎时间满屋寂静,只有月光透过窗棂流淌在案上的微弱光线给吕蒙带来点视野。他准备好的嘲笑陆逊读书读瞎了的话也卡在喉咙眼里没说出来。




完蛋了,他竟忘了,伯言怕黑呀。




方才陆逊喝了茶,仲谋公子的文章才看了一半就感觉视线模模糊糊的,想着或许是今天太过劳累了,决定回房歇息,不料起身没站稳弄掉了几卷竹简,连带着灯台也打翻了。




“吕蒙……是你吗?”陆逊晃过神回应吕蒙,可是眼前一片漆黑的深渊,感应不到任何光线。他慌了神,伸手到处摸索着,然后被另一个温热粗大的手掌握住手腕,往那人身边带去。“是呀,我在这呢。”不知是不是看不见吕蒙欠欠的脸的缘故,陆逊听着吕蒙的声音比平常稳重许多。“我好像……看不见……”本就有些怕黑,又失去了视觉,陆逊的声音控制不住地微微颤抖着,表明着他此时几乎消散安全感。




吕蒙握着陆逊的手紧了紧,另一只手拍着陆逊的背安抚着他。“你别怕,我先带你回房歇息,明天一早要是还看不见我就带你去找华佗那小子。”然后松了手就要出去拿自己落在门口的灯笼,“等等……!”陆逊忽然猛地抓住吕蒙的衣服,忽然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尴尬得不知如何组织语言。“你……我有点怕……不想睡觉。……能不能别离我太远?”




换作平常吕蒙早就要笑陆逊少爷脾气,可现在他顾不上其它,只想把陆逊哄开心了。于是他又退回去重新握住陆逊的手,好声好气地回答:“行行行,不睡不睡,那我带你去院子里坐坐好不好?”见陆逊犹豫着点了头,他便带着陆逊一步一步的慢慢挪出书房拾起灯笼走到院里的桃花树下坐着。




刚坐下吕蒙长舒了一口气,转头看向陆逊,月光照在他身上,衬得他的皮肤玉白,可瞳孔却毫无神采,盛不进这流转的月色。吕蒙有点后悔,一个人赏月可真没意思,他最喜欢伯言那双亮堂堂的眼瞳了,每次看都要陷进去似的。




两人靠着树,谁都没说话,任凭沉默徘徊在他们之间,过了不知多久,久到吕蒙连来年春天和陆逊单独在这喝酒赏桃花都想好了,忽然左肩传来的重量感将他拉回现实。吕蒙轻轻地拨弄着身边人的碎发,又轻轻地说到:




“抱歉伯言……下次再也不捉弄你啦。”








“……果然是你。吕。子。明。”




“不是啊?伯言你没睡着啊?等等等等等等好痛啊!别扯我胸毛呀!!!”








——————————


鲁子敬有话说:“天知道为什么那天早上我一觉醒来发现房门外躺着个壮汉身旁还放着一大袋行囊,吓得我叫出声来了。一问他原来是捉弄伯言被赶出来了,我的评价是:‘死男同下次再秀把你埋粮仓里。活该。’”






华佗也有话说:“我只是按照吕蒙的要求把药给他,天知道发生了什么,给我回的信全是黑色的细细的拧巴的东西,我只看懂了写得算不错的‘陆逊’二字,一问广陵王……原来吕蒙不识字,再问广陵王,似乎他写的全是骂我的话。可是凭什么……?”

评论(9)

热度(2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